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臺產防疫保單熱銷 信評估獲利貢獻有限

2021/6/24 15:44(7/22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4日電)臺產防疫保單熱銷超過350萬件,外界關注對獲利貢獻度。中華信評指出,從台灣5月確診人數做後續推估,臺產防疫保單不會有特別高的獲利,可能只是小賺或小賠。

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在台子公司中華信評今天舉行「2021台灣年中信用展望」線上發布會。媒體關注多家產險業者今年陸續推出防疫保單與疫苗險,是否會對獲利有貢獻。

中華信評金融服務評等部資深副總經理張書評表示,大部分產險業者防疫保單銷售狀況良好,這也是中華信評今年關切的議題,不過,多數產險公司的防疫保單收入都不到今年簽約保費的3%,加上多數保單是疫情升溫後才推出的商品,理賠範圍跟定價都算合理,可以說對今年獲利沒有太大影響。

臺產去年12月22日推出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截至1月底停止收件時,熱銷超過350萬件,市場關注5月疫情升溫的影響。

張書評表示,持續監測臺產損失率狀況,依據臺產公開資訊,再保上的確沒辦法有效分散風險。臺產這張保單的假設基礎應未考慮到5月確診人數飆升,如果用近期確診人數做後續推估,這單保單原則上不會有特別大獲利,可能只是小賺或小賠。臺產日前公布5月獲利資訊,也對這張保單做了較多提存。

臺產日前表示,考量5月國內疫情變化甚大,針對疫情發展推估防疫保單已發生但尚未通報的賠款準備金進行提列,以致5月單月損益與前5月累計損益產生虧損。但扣除防疫保單外,營運和去年同期無明顯差異,其他業務仍正常推展。

金管會統計,截至6月16日,臺產防疫保單保費收入已達新台幣17.33億元,不過,隨著5月中旬台灣本土疫情發展,理賠件數也急速飆升到2429件,理賠金額達新台幣2.4億元,占整體產險業防疫保單理賠金額的88% 以上。(編輯:郭無患)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