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史經技合作會議線上舉行 雙邊達多項共識

2021/7/15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5日電)第23屆台灣與史瓦帝尼經技合作會議今天線上登場,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史瓦帝尼經濟企劃暨發展部長吉納達成深化網通、經濟特區管理、公平交易等多項雙邊合作共識。

吉納(Thambo Gina)也強調,基於普世價值,將持續在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

今天的線上會議由王美花與吉納共同主持。王美花致詞時表示,台史建交已53年,非常珍惜彼此之間的邦誼。

王美花說,史國獲非洲聯盟推選為南部非洲電子商務區域辦公室,資通訊產業將會是改變史國經濟的關鍵產業,台灣樂意提供資通訊相關發展經驗,協助史國吸引更多外資進駐。

吉納致詞時則表達感謝,並表示過去幾年借重台灣在數位及網通計畫的專業能力,促進史國經濟全面發展。2018年台史經濟合作協定生效,進一步增加雙方貿易機會合作。

吉納也強調,基於普世價值,將持續在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

經濟部表示,會議成果豐碩,雙邊也達成多項共識,第一,就數位內容、網路基礎設施、資料中心災害備援管理、線上數據儲存系統等討論可進行技術合作及能力建構的項目。

第二,在協助史國王家科技園區建立一站式服務上,台灣將依據史方需求,分享台灣發展加工出口區的經驗及規劃培訓課程。

第三,在原住民知識系統商業化上,原住民委員會分享對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及知識典藏與資料開放平台,將提供史方培訓課程,協助當地建構法規保護及推廣運用能力。

第四,在史國農村飲用水供應計畫上提供相關協助。

第五,台灣也向史方表達應減緩廠房租金調漲的幅度,以協助台灣紡織投資業者渡過疫情艱難時期。

第六,雙方公平交易競爭法機關將在已簽署競爭法合作備忘錄上繼續合作,提升反競爭行為調查成效。

第七,在拓銷史國產品上,台灣歡迎史國業者多利用台北國際專業展進行推廣,提高台灣民眾對史國產品的認識,也媒合代理商進口販賣。

經濟部表示,當這些領域的合作落實,將成為史國經濟發展成長的動力。台灣今年首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達到8.16%,史國則是3.8%,為南部非洲關稅同盟會員國中表現最佳,未來雙方將持續加強經濟與技術合作,深化邦誼。(編輯:康世人)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