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走疲台股震盪 分析師:靜待科技股財報

2021/7/17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7日電)美股指數走弱,台積電ADR再挫,跌幅1.52%。分析師認為,市場擔憂資金政策轉為緊縮,導致美股近期表現疲弱,不過當科技巨頭公布財報後,看好美股能有效轉強,台股也有望隨之上攻。

元富證券認為,台股前波高點成短線多空重要關卡,目前看來屬偏多格局,而護國神山台積電近期震盪劇烈,也讓台股指數高檔震盪,台積電能否有效守住月線約593元將是短線觀察重點;美元指數和美債中期走勢,則是未來多空最大變數。

台股加權指數16日終場下挫138.94點,以17895.25 點作收,成交值新台幣5727.05億元,其中三大法人同步賣超。

美國超級財報週將登場,不過市場擔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種病毒導致確診案例增加,美股三大指數走弱,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99.17點,以34687.85點作收。標準普爾500指數下滑32.87點,收4327.16 點。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跌115.89點,收14427.24點。

其中,台積電ADR走勢連日疲弱,繼15日終場下挫5.5%後,16日再度下跌1.52%。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受訪時分析,搶在超級財報週前,美股三大指數已經率先衝上新高,股價位階來到相對高點,因此,只要稍有負面消息,就會面臨修正壓力。另一方面,市場擔憂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資金政策,恐怕從寬鬆逐步轉為緊縮格局,導致美股指數震盪。

不過,他認為,Fed逐步縮手是因經濟復甦腳步比預期更快,擔心市場過熱,此外,政府出手並不會導致經濟轉為衰退格局,而是讓過熱現象回歸常態。預計將短線震盪,但不會轉為空頭。

台股市場方面,他指出,台積電法說會前股價大漲一波,然而,第2季財報不如市場預期,加上第3季展望沒有太多驚喜,導致股價連日回吐先前漲勢。不過,在高速運算、5G等需求強勁之下,供需維持吃緊,依舊看好台積電前景,股價「短空長多」。

台股今年上半年靠航運、鋼鐵、塑化等非電族群領軍,但航運、鋼鐵等個股已大漲,又逢台積電表現疲弱,台股加權指數短線高檔震盪。

不過,蔡明翰分析,若美國科技股公布財報,且有亮眼成績,美股有望轉強,台股也能隨之將向上攻堅,在電子、原物料百花齊放下,有機會繼續上攻。(編輯:林興盟)110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