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格羅方德否認英特爾收購 法人估台積電鬆口氣

2021/7/20 19:57(7/22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日電)格羅方德執行長柯斐德日前表示,持續推動明年上市計畫,至於英特爾有意收購的消息是市場謠言。法人認為,若英特爾不收購格羅方德,將有助減緩台積電的競爭壓力。

「華爾街日報」上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英特爾(Intel)打算斥資約300億美元收購全球第4大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又稱格芯),以加速生產更多晶片,將是英特爾史上最大手筆的收購案。

柯斐德(Tom Caulfield)週一接受彭博及CNBC採訪時對此表示,沒有與英特爾進行任何討論,公司正朝著明年上市的方向發展。

格羅方德並宣布,將在美國紐約州總部附近興建第2座晶圓廠,還計劃斥資10億美元擴充現有晶圓廠產能,解決全球晶片短缺問題。

分析師王兆立表示,先前市場普遍認為英特爾若收購格羅方德將是弊大於利,不僅可能拉低英特爾的毛利率表現,同時可能造成與英特爾競爭的格羅方德中央處理器等領域客戶轉單。

王兆立指出,英特爾若收購格羅方德還是可望補強矽智財(IP)與製程技術,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面臨的競爭壓力可能加大。如今,柯斐德說英特爾收購格羅方德一事是市場謠言。英特爾在少了格羅方德資源的挹注,對台積電的競爭壓力將隨著減緩。

台積電今天在三大法人外資、投信與自營商持續賣超共5134張,股價收在新台幣581元,跌1元,市值滑落至15.06兆元。(編輯:楊凱翔)110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