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光電第2季每股賺3.75元創新高 力拚旺季更旺

2021/7/29 1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銅箔基板廠(CCL)台光電表示,受惠網通類產品市占大幅提升,第2季每股賺3.75元,創歷史新高,並看旺第3季出貨力道,會較第2季更強勁,2021全年營運可望再攀新高。

台光電公布第2季財報,營收連5季創歷史新高,達新台幣95.58億元,年增51.7%;毛利率 24.54%,較第1 季23.58%,增加0.96個百分點;稅後純益12.49億元,每股純益為3.75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

台光電表示,第2季業績大幅成長主要是因為台光電在基礎建設網通類產品市占不斷大幅提升,持續放量。

台光電上半年營收175.62億元,年增43.83%,為歷史同期新高,主因為高階網通產品出貨大增及手持式裝置產品需求強勁成長,產品組合更佳,及平均銷售單價上升。累計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為22.12億元,每股純益為6.65元,再創歷史同期新高。

展望後續,台光電表示,高速產品在第四代伺服器Whitley平台已正式量產,第3季的出貨力道,會較第2季更為強勁,憑藉著全球第一無鹵環保材料及HDI的產品特性,市占率較前一代產品成長數倍。

台光電表示,高階HDI類載板的材料,已打敗日系同業,獨家供應5G手機的類載板等級銅箔基板,市占率為全球第一;在美系客戶推出新手機的拉貨時程恢復到正常狀態的情況,及類載板應用持續增加下,第3季的出貨量會大幅成長。

台光電補充,在高速及HDI兩大類產品雙成長引擎的帶動下,雖然產能已較去年增加近20%,全產能生產銷售,仍供不應求,在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將持續增加,2021全年營運可望再攀新高。(編輯:趙蔚蘭)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