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不能只看當沖 丁予嘉:國票金報酬率金控前5名

2021/8/31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31日電)國票金控總經理丁予嘉表示,金融業投資要拉長期間,看的是總報酬率,跟當沖很不同。國票金無論是過去10年、5年、3年的總報酬率,可以說是金控前5名。

國票金控今天舉行第2季法人說明會,透過實體與線上方式同步進行。國票金控前7月稅後淨利達到新台幣26億7177萬元,年成長42.37%,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93元。

丁予嘉表示,金融業投資要拉長期間,看的是總報酬率(total return),把投資收益與資本利得都納入考量,這跟當沖只看資本利得很不同。

丁予嘉指出,攤開國票金過去10年、5年、3年的總報酬率,國票金有配股、配息,每年都是填權息,總報酬率計算下來有200%、300%,整體來看是金控前5名。國票金獲利逐步反映在股價,相信長期投資的股東很有感。

法人詢問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規劃年底前開始縮減購債(Taper),對於債市與國票金債券部位的影響。

國票金表示,市場本來就有預估美國會縮表,量化寬鬆政策(QE)規模縮減會先影響長率,可能縮減債券持有者的評價利益,有投資債券的機構多數都會受影響。國際票券先前就把外幣債部位,從去年6月的350億元規模,今年第1季降到220億元,來因應市況並提高自身風險胃納。

國票金指出,要等到縮減購債結束,再一段時間才有升息議題,升息則是影響短率、長率不會反應。如果短率往上,確實會面臨利差縮減的影響,但是債券會到期,隨著屆時債券存續期間(duration)縮短,對利率衝擊與敏感性也會縮小,反而可以再伺機建立部位,此時債券的評級就很重要,才能迅速應對市場變化。

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指出,國票金控今年上半年獲利得力於子公司表現優異。國際票券持續調整授信結構、提高利差,並長期深耕固定利率商業本票(FRCP),外幣債券收益也較去年同期成長20%。

魏啟林表示,股權業務方面,國際票券受惠台股行情,並布局可轉債多年,掌握景氣循環相關個股,第2季收益跟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成長。

魏啟林指出,子公司國票證券因上半年證券市場交易日均量屢創新高,帶動今年上半年經紀業務成交量年成長116.29%。創投子公司收益則受惠於長期精準布局主流產業、帳上投資部位評價及處分利益成長。

至於國票金併購安泰銀行進度,丁予嘉表示,現在還在保密階段,沒有相關內容要對外報告,若有必要,也會根據證交所規定發布重大訊息。(編輯:潘羿菁)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