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研院攜Arm打造亞太半導體中心 拚國際IC設計來台

2021/9/7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7日電)工研院今天宣布,與矽智財(IP)大廠安謀(Arm)合作,共同建構新創IC設計平台,協助國際IC設計新創落地台灣,並將台灣打造成為亞太半導體生態系中心。

工研院今天與Arm召開聯合記者會,由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所所長吳志毅與Arm台灣總裁曾志光宣布共同建構新創IC設計平台。

工研院這次與Arm合作,將結合工研院技術、人才等資源和能量,與Arm的IP優勢,共同為新創事業打造IC設計平台。

吳志毅表示,IC設計新創企業在創業初期,往往因為資金或資源不足,無法取得足夠的IP授權,導致創新的設計與構想無法進入產業化階段。

吳志毅指出,藉由工研院與Arm的合作,希望能達到3項目標。第一是協助國際IC設計新創落地台灣,藉由Arm全球的網路與資源,協助國外新創團隊在台投資、加速新創生態圈發展。

第二是加速設計、更快導入、更早上市,工研院運用產業資源與經驗進行IP轉換,透過工研院南港IC設計育成中心場域、智財經驗與創新技術平台,結合Arm多樣的矽智財,協力提供新創企業完善的晶片設計等服務。

吳志毅表示,希望協助新創企業快速設計出可滿足下游模組或系統廠所需的利基晶片,並在晶片量產後再支付矽智財使用款項,大幅提升金流運用彈性,協助新創企業跨越障礙,爭取最佳的商品化時程。

第三是希望透過Arm全球生態系超過1000家技術合作夥伴的鏈結,串接台灣IC系統封裝、硬體代工、軟體合作夥伴至最終應用端的生態系,進而逐步推動台灣成為亞太半導體生態系中心。

曾志光表示,協助新創團隊加速落實創新是Arm推展技術創新的策略之一,Arm推出Arm Flexible Access新創版以來,迄今全球已有超過40個涵蓋物聯網、自駕車、終端裝置AI人工智慧與穿戴式醫療裝置的客戶。

曾志光指出,籌資低於500萬美元的新創企業加入方案後,將可減省為使用的IP逐一進行授權的繁瑣流程,估計平均可加速產品上市時程半年至一年。

曾志光表示,Arm以Arm Flexible Access新創版與工研院合作建構新創IC設計平台,可望鏈結雙方龐大的生態系統與資源,為全球新創團隊提供從產品開發到推向市場行銷全球等完整服務,成為新創企業產業化過程中的後盾,進而加速半導體設計與應用發展。(編輯:楊凱翔)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