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帶動台商回流 晟銘電子加碼19億建新廠

2021/9/17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7日電)經濟部今天通過7家企業、近新台幣51億元投資案,其中,深耕電腦及伺服器外殼製造的晟銘電子科技,因美中貿易戰緣故,持續在台加碼,將斥資19億元興建廠房,並招募100多名本國人才。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通過晟銘電子科技、美麗微半導體、華夏海灣塑膠、萬大禾鋼鐵、瑋傑科技、東晟水產及立捷國際等7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金額近51億元。

在美中貿易戰影響下,客戶要求公司要回台設置生產基地,晟銘電子科技去年3月已申請回台投資,今年加碼投入19億元,要持續推動智慧化生產、布局未來物聯網、AI及5G市場,將導入智慧化產線,研發伺服器機殼產品、發展高自動化製程技術。

晟銘電子科技在電腦及伺服器外殼製造領域長達40多年,早期赴中國投資,在中國設有製造中心,營運總部則設在台灣,並在美國設行銷據點,主要客戶為國內外知名的系統廠。

美麗微半導體致力於生產開關二極體、快速二極體、稽納二極體、肖特基二極體、TVS和ESD、橋式整流器、MOSFET與Transistor等產品,在中國大陸設有生產基地,同時在亞洲、歐洲、美洲等設立據點,為避免遭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完善上下游垂直整合,計畫新增晶圓與5G二極體生產線,將斥資10億元在宜蘭市建新廠,計劃招募60名本國員工,盼進一步提升品質與產值。

華夏海灣塑膠是台灣前三大PVC(聚氯乙烯)製造廠之一,計畫投入逾8億元興建自動倉儲系統,解決儲放空間不足問題;萬大禾鋼鐵致力於鋼筋、鐵板裁剪加工及買賣,將斥資逾3億元在高雄大寮和發產業園區建智慧化廠房。

瑋傑科技是台灣唯一具有將廢塑膠再製成燃料技術的公司,也是台灣首座合法廢塑料再利用成燃料的工廠,為持續解決廢塑料終端處理問題,並提供符合空污標準的新能源,將投入2億元建置新廠。

東晟水產主要將冷凍或冷藏海鮮售給爭鮮、好市多、家樂福等通路,將投入3億元在嘉義縣義竹工業區興建新世代國際化廠房。

立捷國際主要生產保全系統主機及感測器,與日本最大保全系統公司SECOM長期有生產與技術合作,產品涵蓋IoT物聯網智慧系統及各式IoT感測器材、AI監視系統,將投入5億元在新竹建廠房、導入智慧化製造設備。(編輯:張均懋)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