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疫情趨緩 貿協重新連結南印度市場

2021/9/22 1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2日專電)印度各大城市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逐步恢復經濟活動,外貿協會駐清奈人員日前走訪商業大城班加羅爾(Bangaluru),重新連結台灣與南印度市場的商機。

貿協清奈辦事處主任施育龍17日走訪了班加羅爾世貿中心(World Trade Center Bengaluru)、班加羅爾中小企業協會(Laghu Udyog Bharati)、印度工具機協會(IMTMA)、印度製造業展覽基金會(IMS Foudation)以及班加羅爾商工會(BCIC)。

施育龍今天透過電話訪問向中央社表示,他與班加羅爾世貿中心高級顧問芮迪(Uma Reddy)會面,她表達對貿協活動的支持,願合作推動10月下旬登場的線上印度台灣形象展,以及台灣精品公益活動和各項雙邊貿易推廣活動。

他轉述,芮迪認為台灣和印度的年輕人都有很強的創業動機與國際化視野,非常歡迎台灣年輕的新創企業能夠進駐,相關的孵化和商業媒合將有助台印未來的各項合作。

施育龍稱,芮迪承諾會支持貿協在南印度的各項任務,願結合南印度5個世貿中心的力量,一同促進台印雙方的經貿交流。

在擁有3萬多家會員的班加羅爾中小企業協會,施育龍會見了它的全國榮譽會長克利希納(H.V.S. Krishna),後者對於跟台灣的合作相當有興趣。

施育龍補充,創會44年、在日本東京也有設點的BCIC,有意願與台灣建立長期合作關係,並與貿協在人才招募、貿易洽談,台灣形象推廣上持續合作。

整體而言,印度企業界的活力在9月份逐漸恢復,包括金融界許多印度獨角獸開始上市。施育龍說,印度商界普遍歡迎台灣的商品及服務,但印度幅員廣大,市場及文化多元複雜,歡迎有意前進南印度市場的台灣企業與貿協洽詢。

班加羅爾之前的英文名稱為Bangalore,近年改名為Bangaluru,是印度國際百大企業最多進駐的城市,有700家跨國企業進駐,被世界銀行評比為印度最容易經商的城市(Best Ease of doing business)。

它是印度南部的核心,除了知名的軟體外包產業外,航太工業、新能源、大型機電產業等,都以它為中心輻射發展;英特爾(Intel)、德州儀器、IBM電腦、三星軟體部門、微軟的研發總部、西門子、思科及印度本土軟體服務Wipr的總部,也都設在班加羅爾。(編輯:黃自強)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