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軟園區每坪房價逾72萬 台北三大科學園區最貴

2021/10/4 15: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4日電)房仲業者指出,台北三大科技園區以南港軟體園區站房價最高,每坪均價達新台幣72.2萬元,近3年上漲幅度高達15.9%,主要因周邊豪宅推案多,帶動均價走揚。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指出,科學園區增加就業機會,帶動周邊居住需求,在科技業高薪族支撐的效益下,園區周邊的房市漲幅也更加明顯。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統計台北三大科技園區周邊商圈住宅房價,其中,以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周邊房價最高,平均每坪達72.2萬元,超越內科西湖商圈平均單價71萬元,而最便宜的則是北投士林科技園區附近的社子生活圈,均價42.4萬元。

她說,內科發展最早,鄰近商圈已發展完整,供給以屋齡稍高的公寓華廈為主、新大樓不多。近3年價格穩定,住宅均價維持每坪6、7字頭行情,但區段少見的新穎豪宅不乏9字頭以上身價,區段價格落差頗大。

張旭嵐表示,南軟周邊則因豪宅集中度高,且供給大多為低屋齡物件,5年內新大樓不乏7、8字頭,不僅是北市科技園區周邊最高價,也是全台科技園區均價最貴。南港軟體園區站2019年每坪均價約62.3萬元,今年每坪72.2萬元,近3年房價漲15.9%。

鄰近北士科的社子生活圈房價最親民,每坪均價42.4萬元,張旭嵐表示,社子地區目前無捷運,且受限於屋齡較舊、生活機能略為不足,因此均價較低。

不過,她說,北士科周邊擁有全台灣最密集的醫療產學資源,並以「智慧跨域園區」為發展定位,未來環狀線有2個站點經過社子,後續也有社子島開發計畫。該區已有不少新推建案,對於想要入住台北市門牌、預算有限的首購族來說是入門選擇。(編輯:郭無患)110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