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玉晶光攻元宇宙商機 砸7.2億元廈門買新廠

2021/10/26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6日電)玉晶光除了供應手機鏡頭外,積極布局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境(AR)產品,強攻元宇宙商機,今天公布以新台幣約7.2億元,標下占地逾2萬坪的廈門新廠,預計明年投產,主要是因應客戶未來新的應用。

玉晶光公告,子公司茂晶光電(廈門)透過競拍程序取得坐落於廈門市翔安區火炬下潭尾北片區的土地使用權及附屬建物等;土地約2萬159坪,建物面積約1萬6168坪,交易總金額為人民幣1.65億元,約合新台幣7.2億元。

玉晶光表示,將按照現有廠房進行修改,預計最快明年就有機會投產,主要因應客戶新應用的量產需求。

法人表示,玉晶光為光學股中較早布局VR及AR相關鏡片及鏡頭的廠商,也是少數客戶群同時涵蓋臉書(FB)、索尼(SONY)及蘋果(APPLE)的光學廠,去年開始對臉書出貨,目前是較具規模的品牌,對索尼也已開始出貨,預計明年量能將明顯放大;蘋果則持續合作中,市場預期蘋果的AR、MR(混合實境)頭戴顯示裝置將在2022年第4季量產。

外界認為,玉晶光過去2年大手筆擴產主要是因應蘋果iPhone手機順利打入全系列鏡頭,今天再購買約2萬坪的廠區,主要是因應近期超夯的元宇宙新商機,預計客戶在未來2年VR、AR或MR的需求將進入蓬勃發展期。

元宇宙的概念最早在1992年的科幻小說「潰雪」(Snow Crash)提出,是指由現實與虛擬混合而成的數位世界,允許人們透過虛擬環境在不同裝置間移動及溝通。隨著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境(AR)硬體發展漸漸成熟、上網速度加快、電腦運算能力大幅提升,加上科技大廠的背書,元宇宙躍升為今年熱門關鍵字。

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指出,元宇宙等議題發酵再次帶動AR、VR的熱度,加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促使數位轉型,也拉升AR、VR在遠端互動應用的普及度,將吸引更多廠商和產品跨入相關領域,預估AR、VR裝置合計出貨量將在2022年達到1202萬台。(編輯:趙蔚蘭)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元宇宙順勢則興 施振榮籲企業學別人不如做自己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