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台灣形象展開幕 疫情期間強化產業鏈結

2021/10/27 14:48(10/27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7日專電)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聯合主辦的「2021印度台灣形象展」,今天以實體結合網路方式登場,盼能在疫情期間繼續加強台印交流合作、強化產業鏈結。

開幕儀式於南港展覽館舉辦,並於社群網站直播。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穿著印度傳統服飾亮相。他表示,印度是南亞重要的製造中心,在供應鏈重組議題上,台印更有軟硬互補的合作空間。

黃志芳指出,台灣企業是印度在5G、人工智能、電子、智慧製造、醫療服務和機械等重要領域的理想合作夥伴,因此,貿協與印度政府招商中心「投資印度」(Invest India)續簽合作備忘錄,期能協助更多業者拓展印度市場,建立供應鏈夥伴關係。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與「投資印度」總裁巴格拉(Deepak Bagla),也在儀式上透過現場或視訊方式致詞。

由於印度將於11月4日迎接年度盛事排燈節(Diwali),開幕儀式也由貴賓們共同在南港展覽館依印度習俗現場點燈,台印雙方祈求疫後共同迎向繁榮的未來。

這次印度台灣形象展是今年系列展的第4場,開幕儀式從實體舞台、產品直播展示艙,到3D展覽網站規劃,都以印度風情和排燈節為設計主題,而線上展期則是自10月27日至11月27日,為期一個月,共有90家台灣廠商參與。

貿協資料顯示,為契合近期印度市場疫後趨勢,這次展覽規劃出「工業4.0」、「智慧車輛」、「防疫零接觸」、「生活消費」及「台灣文化觀光」5大主軸,設置9大線上展覽館。

開展前即已有超過400家南亞買主與貿協預約商洽,包括印度鋼鐵業龍頭「塔塔鋼鐵」的子公司「塔塔鋼鐵下游產品公司」以及印度排行前3的軟體公司印福思科技公司(Infosys)等,預計這次展覽可促成900場商務洽談。

為提升台灣廠商優質產業形象,會場同步設立專屬直播艙展示區,以O2O展覽模式,線上、線下虛實整合,邀請參展商現場直播推廣產品,還可將產品放置於專屬印度風的展示艙提升洽談的視訊效果,增加成交率。

另外,看好印度高端人才,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年首次參展,設立「就業金卡」專館,協助南亞居民認識可提供外國人才來台自由尋職、就職及轉換工作的四合一就業金卡;而成大醫院也加入「健康生活區」,讓世界看到台灣先進的醫療技術,持續將台灣優質醫療服務推上國際。(編輯:周永捷)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美半導體產業互利合作 經長:洽簽BTA具意義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