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港商辦租金行情增溫 每坪漲破2700元

2021/10/28 14: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8日電)南港機能陸續到位,商辦租金行情增溫。商仲指出,根據實價登錄資訊,潤泰南港車站大樓今年出現單坪租金約新台幣2722元,創南港區域新高。

北市府推動「東區門戶計畫」,政府與民間積極開發投資,帶動南港機能逐漸到位。信義全球資產指出,南港因可開發素地大,成近年北市開發動能最強區域,將會是台北蛋白區最有潛力的區域。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潤泰南港車站大樓今年7月出現一筆181萬元實價租金記錄,換算每坪2722元,創下南港區域新高。另一筆聯合經貿廣場租金也站穩2000元大關,至每坪2200元。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表示,企業近年在台北對於大型、新的營運空間需求增加,不過,市中心新辦公供給不多,讓市場對南港未來表現有所期待,也提早反映在租金行情上。

觀察南港商辦租金行情,以鄰近南港車站區域的新商辦較受青睞,因有高鐵、台鐵、捷運,交通相當便捷,平均租金行情每坪約1800元至2400元。其次是南軟園區周邊商辦,因有捷運文湖線、藍線,科技產業群聚,平均租金行情落在每坪1600元至2200元。

柯宏安分析,南港未來發展亮點在於大型新開發案群聚,將為區域發展帶來嶄新樣貌。若以目前租金水準來看,有機會吸引原在市中心商圈老舊A辦的企業轉進南港。雖然南港發展契機大,不過仍得觀察市場供給狀況,未來3至7年後陸續有大量空間釋出,可能造成區域價量波動。(編輯:黃國倫)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