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億光:不可見光LED今年產能擴3倍 明年再增50%

2021/10/28 19:42(10/28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8日電)發光二極體(LED)廠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今天表示,不可見光LED產品今年擴增3倍產能,12月可望全數完工,營收占比約3成多,明年再擴50%產能。

葉寅夫今天與妻子、聲樂家簡文秀出席台北科技大學110週年校慶新版校歌發表會後接受採訪指出,不可見光LED產品主要用於工業光耦合器,汽車電池管理應用也大幅成長,同時看好節能管理如智慧電錶等;除明年續擴充產能,今年第4季也淡季不淡。

對於熱門的電動車市場,他坦言,車廠有專屬供應鏈的問題,打入市場其實並不容易,但針對車用LED產品已接觸過全世界大廠;看好車用電池管理市場,也可應用在充電樁、電池芯,這也是明年擴產產能的原因之一。

他說,目前從車內LCD背光模組,到氣氛燈都有生產,但車用市場主力還是車頭燈及車後燈,只是占比不高,為LED產品的5%至6%。

雖有廠商上半年調漲光耦器產品價格,連帶使不可見光LED應用在光耦合器產品跟著調漲,但他表示,億光是下半年才調漲10%,都是反映材料漲價的成本。

葉寅夫看好明年LED在不可見光、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LED)、智能產品的應用,但他認為,MiniLED背光模組知名品牌目前也只能做到平板電腦應用,若是電視的應用因成本仍然偏高,只能透過區塊管理的方式降低成本,尚無法全面大量採用MiniLED。(編輯:趙蔚蘭)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