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融知識競賽2萬名學生參與 金管會促金融知識普及

2021/11/14 20:50(11/14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4日電)110年度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吸引逾2萬名學生參與,決賽成績今天出爐,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表示,舉辦競賽的最大目的是促使金融知識普及化,並向下扎根,有助金融素養的養成。

台灣金融研訓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邁入第13年,競賽內容涵蓋生活知識、金融法規常識、金融消費理財、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及金融時事議題。

今年競賽吸引全台國、高中職逾2萬名學生參加,國中組總人數有9136人、團體組有653隊;高中職總人數有1萬1114人,團體組有989隊,另外,有107組參賽者報名行動支付創意影片大賽。

決賽今天舉行,高中組個人組冠軍由台南一中學生鄭維哲拿下、團體賽則是北一女中;國中組部分,個人組冠軍是新北市二重國中顏均諺,團體賽是台南市安定國中。

蕭翠玲出席致詞時表示,舉辦競賽的最大目的是促使金融知識普及化,並向下扎根,年輕學子不僅能及早建立社會經濟體系運作的概念,同時避免遭受詐騙,蒙受不明損失,她認為,無論參賽者成績如何,學習過程都會對金融素養的養成有極大助益。(編輯:楊蘭軒)110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