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好網購取件帶動消費 美廉社攜手蝦皮搶商機

2021/11/17 15:13(11/17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新北17日電)三商家購總經理邱光隆今天在旗下美廉社「蝦皮店到店示範店」記者會表示,預期蝦皮每天包裹取件數達200件,可望帶動20%的人流,有助業績提升。

此外,三商家購旗下品牌「Go美廉」將持續強化網路商品線、「美廉便利架」估計2023年布局千座無人貨架。

三商家購規劃2023年前在全台7761個鄰里間展店1300家門市,並宣布以數位化為主戰略,除自身數位化發展為基礎,陸續與外送及電商平台展開合作,希望帶給消費者多元的延伸性服務,發揮單一店的多能綜效。

邱光隆指出,美廉社除一般的門市,目前約有近200家的數位服務店,明年底前將擴增至300家,所謂具數位服務功能的店面,至少包括可掃描條碼付費、自行取貨的無人貨架;或是Uber Eats、foodpanda美食外送平台,乃至於今天試賣的「蝦皮店到店示範店」,其中一項或是多項服務。

他說明,無人貨架或稱便利架,指的就是一般的智慧無人商店功能,美廉社店面工作人員時薪一般約新台幣168元,數位店可能較一般店的工作少了許多項目,但卻新增數位服務,店員又新增不同的工作,人力的運用會力求合理。

對於數位服務,他認為店員須透過不斷學習才能上手,與Uber Eats、foodpanda美食外送平台、蝦皮的合作也會從營運經驗中找到更好的運作模式。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調查,網購消費選擇超商取貨者高達85.9%,從網路數據觀察,僅僅兩大超商的包裹取件總量就達3億件以上。

美廉社與蝦皮首家「蝦皮店到店示範店」今天正式亮相,邱光隆強調,將鎖定「順手買、順便帶商機」,也就是來店取件時人流,帶動消費的機會。

他說,因疫情關係,宅經濟崛起,美廉社有機會向消費者展示「離家近」的核心價值,美廉社與蝦皮合作首家「蝦皮店到店示範店」選址於五股純住宅區,精準標的為寄、取貨的高潛在人流。

邱光隆解釋,透過大數據選址,美廉社「五股御成店」門市今天試營運,11月22日正式啟動包裹寄、取件服務。美廉社此次與電商強勢品牌蝦皮的初探,可望鎖定取貨人流「順手買、順便帶」商機,將原本250公尺服務半徑往數位拓展,開發線上潛在消費客群,預估帶動單店來客2至3成的業績攀升。(編輯:張均懋)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