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1年糧食價格創10年高點 2022年價格緊張恐持續

2022/1/6 20:47(1/7 0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6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今天表示,2021年世界糧食價格大幅攀升28%,來到10年來高點,糧價今年重返更穩定市況的希望渺茫。

聯合國糧農組織的糧食價格指數去年平均為125.7點,創下2011年131.9點以來的最高點。

聯合國糧農組織這項月度指數12月稍微下滑,但在之前已連續4個月攀升,反映了農作歉收,以及過去一年的強勁需求。

糧價攀升已導致通膨普遍上揚,此時正值各經濟體從疫情危機中復甦之際。聯合國糧農組織警告,價格上揚讓仰賴進口國家的貧窮人口陷入風險。

聯合國糧農組織在最新更新報告中,對於糧價壓力是否會在今年減退,抱持謹慎態度。

聯合國糧農組織高級經濟學家阿巴希安(Abdolreza Abbassian)指出:「高物價通常被認為會隨產量增加而滑降,但隨著投入成本高、全球疫情持續,越來越多不確定的氣候情況,期待2022年重返更穩定市況不容樂觀。」

能源價格上揚帶動的肥料價格飆漲,已推升了農民種植作物時所謂的投入成本,令人憂心明年的收成前景。

聯合國糧農組織在最新報告中表示,12月各類糧食價格指數除乳製品外皆下跌,其中,蔬菜油和糖價明顯下滑。

聯合國糧農組織表示,12月受Omicron疫情,以及南半球小麥收成供應等因素影響,需求減弱。

不過,整體來說,2021年各類糧食價格指數大幅攀升,聯合國糧農組織的蔬菜油價格指數創下新高。

2022年開年以來,穀物期貨交易震盪,油籽市場則受到南美洲乾旱和馬來西亞大水影響。

12月乳製品價格在西歐和大洋洲牛奶產量減少的情況下,維持強勢。(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1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