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境外基金漂綠 金管會要求ESG投資比重至少6成

2022/1/12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2日電)金管會11日發布ESG境外基金新審查原則,要求境外基金若標榜ESG,投資相關標的至少須達基金淨資產價值的6成以上,現有64檔ESG境外基金必須在半年內補正並取得金管會核准。

近年ESG投資蔚為風潮,為防止基金「漂綠」,金管會11日發布「環境、社會與治理(ESG)相關主題境外基金資訊揭露事項審查監理原則」,將對標榜ESG的境內外基金審查要求一致化,包含要求投資人須知載明ESG境外基金的永續投資重點和目標、相應採用的投資策略類型、參考績效指標、排除政策、風險警語、盡職治理參與事項等。

金管會並明定投資人須知必須載明境外基金持有ESG相關標的占基金淨資產價值最低比重,金管會證期局官員表示,國際上標榜ESG的基金多半要求投資相關標的至少要達7成,金管會期待業者補正後同樣達7成水準、最少則要符合6成門檻,若投資比重介於6成至7成之間,業者必須附上說明。

在金管會發布函令後,新送審的境外基金若要標榜ESG,都必須符合新審查要求,目前標榜ESG的境外基金共64檔,基金規模達新台幣1000億元,金管會則給予半年調整期,業者必須在今年7月11日前調整完畢並取得金管會核准。

未來經金管會核准符合新審查要求的境外基金,將可列入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的ESG基金專區,供投資人參考,若目前標榜ESG的境外基金未依照新規定補正,必須在基金名稱後方加註警語「本基金非屬環境、社會及治理相關主題之境外基金」,且基金名稱若包含ESG或永續,就必須更改名稱。(編輯:潘羿菁)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