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展總裁:花旗台灣消金最具吸引力 放棄其他選項

2022/1/28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8日專電)星展集團今天宣布併購花旗(台灣)銀行消費金融業務,集團執行總裁古普塔表示,花旗(台灣)消金業務最具吸引力,因此決定放棄其他選項,目前也不考慮收購花旗其他地區的消金業務。

花旗集團2021年4月宣布退出包含台灣、澳洲、中國、印度、印尼、韓國等13個地區消費金融業務市場,星展、渣打、台北富邦及國泰世華銀行、台新銀行等國內外買家都極力爭取花旗下嫁,歷經9個多月,今天終於宣布花落星展。

星展集團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執行總裁古普塔(Piyush Gupta)回覆媒體詢問時表示,經評估花旗各地區的消金業務市場後,決定鎖定台灣的部分;花旗(台灣)消金業務「最具吸引力」且有最佳的「增效作用」(synergistic)。

因此,他說,星展決定放棄其他曾考慮的選項,目前也不考慮收購花旗其他區域內的消金業務。

對於媒體問及,星展如何看待台灣相關地緣政治因素對這次併購的影響,古普塔表示,這可能是董事會需要解決的最大單一問題。

他說,星展認為,基本上這10年都不預期會有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

他分析,就科技、晶片等領域來說,台灣對各方來說都很關鍵,包括中國在內。星展考慮過,有極小的可能會發生軍事等衝突,但「我們認為這不會是台灣的問題」,屆時,西方國家會對中國感到憂慮。

整體評估後,古普塔指出,星展認為這些是可接受的風險。

另一方面,古普塔表示,他與花旗台灣經營團隊熟識多年,也很敬重他們。這次花旗台灣併入星展,對他來說,「真的很高興」。

這次整併將透過資產及負債轉移方式進行,星展集團將針對花旗(台灣)銀行消費金融業務的淨資產支付現金,並額外支付新加坡幣9.56億元(約新台幣198億元)的溢價,預計於2023年中完成整併,且計劃繼續任用花旗(台灣)銀行消費金融業務全部約3500名員工。(編輯:黃自強)111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星展銀併購花旗消金拍板 金管會:2大面向檢視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