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展:花旗卡友權益不縮水 盼與威秀誠品繼續合作

2023/1/31 16:35(1/31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星展銀行(台灣)預計今年8月完成整併花旗消金業務。圖為花旗銀行外觀。(中央社檔案照片)
星展銀行(台灣)預計今年8月完成整併花旗消金業務。圖為花旗銀行外觀。(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31日電)星展銀行(台灣)預計今年8月完成整併花旗消金業務。星展總經理林鑫川今天表示,花旗卡友權益不縮水應該沒有任何問題,且樂於繼續與威秀影城、誠品合作。

金管會已於去年12月中旬核准星展銀行(台灣)受讓花旗在台消費金融業務,星展銀行預計今年8月完成整併。

星展銀行今天舉行新春「撈魚生」活動,對於外界關注的星展併花旗消金議題,林鑫川表示,花旗卡友權益不縮水應該沒有任何問題,「如果這是讓客戶開心、我們也賺錢的業務,我們何必縮水?」待8月整併完成後,會在1年內完成卡片轉換,將所有花旗卡換成星展卡。

花旗原有的合作夥伴威秀影城、誠品則有望繼續合作。林鑫川說,威秀影城是台灣很重要的電影娛樂場所,客人很喜歡,誠品則是文化標竿,既然如此,星展當然大力支持,非常樂意繼續合作。

林鑫川進一步表示,星展非常重視數位銀行,約3年前就已經撤掉所有ATM,接下來同樣會把花旗ATM撤掉,「營運方向就是數位化,覺得無現金交易方式還是蠻值得提倡」。

至於花旗的營業據點,林鑫川說目前還沒有任何規劃,不過花旗有很多好的地點,對於是否增設旗艦店,會思考布局、重新整合規劃,並視客戶需求做調整。

此外,對於併購花旗後的綜效,林鑫川表示,今年8月整併完成後,全年只會涵蓋4個多月的業績,無法完整呈現花旗營運面貌,2024年再評估會比較妥適,但他認為達到公司內部設定的目標沒有問題,因為後疫情時代大家信心恢復,不論信用卡消費、出國旅行、投資動能都會出來,「台灣市場是我們選對了啦!沒有看錯」 。

展望今年經濟表現,林鑫川說,原本預估2023年不太理想,但隨著中國解封,經濟活動恢復,需求、產能都會提升,進而帶動全球經濟成長,可以預見下半年景氣會逐步轉好。

林鑫川也看好台灣財富管理市場,認為台灣低調的有錢人不少,財富市場需求大,這是星展承接花旗消金的原因之一;此外,台灣人喜歡買保險,保險業務在星展很多市場都表現最好,會是財管的推動重點。

至於星展銀行下個併購目標,林鑫川表示,星展銀行作為長期投入台灣市場的銀行,有機會會看一下,但是要按部就班,不能「吃碗內看碗外」。(編輯:林淑媛)112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星展銀併購花旗台灣消金業務 交易價暫定935.93億元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