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展買花旗消金 確定金額2023年交割日揭曉

2022/2/8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8日電)星展買花旗消金,確切聘金市場眾說紛紜,金管會今天指出,花旗消金淨資產價值將以雙方約定的2023年交割日為主;另金管會審查星展併花旗消金一案,將緊盯星展資本適足率、對員工和客戶的權益保障。

星展買花旗消金,將支付花旗消金淨資產轉讓的現金對價加上新台幣198億元溢價,假設花旗消金淨資產價值為X,此案交易價格將是X加上溢價198億元。由於星展先前在記者會上僅揭露星展集團將增資星展(台灣)450億元(含溢價198億元),市場對此案確切聘金眾說紛紜。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今天表示,此次花旗賣消金採分割讓予,即以部分讓股方式交易,目前僅確定星展願意支付198億元溢價,花旗消金淨資產價值確切對價會以併購基準日(2023年7月30日)為主,金管會日後審查此案,將著重在星展集團增資後,星展(台灣)的資本適足率表現。

花旗和星展將在3月1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提請股東同意業務讓售案,依照程序,雙方將在股東臨時會通過後向金管會遞件申請。不過,過去星展基於成本效益考量,曾大舉裁撤分行及ATM,此次星展併花旗消金後是否會再大動作裁撤分行及ATM,也引起外界關注。

童政彰直言,分行裁撤和ATM關閉將涉及客戶權益,不管是員工、消費者權益,金管會都會一併考慮,因此星展併花旗消金後的整體分行和ATM規劃,都會列為金管會審核考量事項。

他也強調,台灣ATM布點綿密,截至去年底全台有3.2萬台ATM,每10萬成年人就擁有逾160台ATM,在亞洲排名第2高,「我們不樂見銀行裁撤ATM以致影響民眾使用金融服務的普及性」,若有相關個案,金管會將審慎審查,評估銀行ATM使用率是否確實過低、裁撤ATM後是否會影響整體台灣ATM布點等。(編輯:黃國倫)111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星展接收280萬花旗卡友 難撼動本土4大金控消金版圖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