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俄金融制裁恐影響匯兌 經部提醒貿易商審慎因應

2022/3/1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日電)俄烏戰爭牽動全球局勢,經濟部晚間表示,由於各國對俄羅斯採取的制裁除了出口管制,還包括金融管制,可能影響對外貿易的匯兌清算,提醒台灣貿易商審慎因應,避免損失。

俄烏戰爭情勢嚴峻,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許多國家與企業,相繼對俄羅斯採取經濟及金融制裁,例如台積電在內的全球電腦晶片業者,已開始停止向俄國銷售,西方國家也已達成共識,決定將俄羅斯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

經濟部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將密切注意各國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採取相應作為。

經濟部表示,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願意參與有助於解決俄烏爭議的努力;目前許多國家宣布將採取包括出口管制在內的經濟制裁措施,台灣也將參與。

過去經濟部依據貿易法授權公告的「戰略高科技貨品管制清單」,已將瓦聖納協定(The Wassenaar Arrangement)規範產品納入出口審查範圍;未來對俄羅斯出口相關產品,將從嚴審查。

瓦聖納協定是國際間基於防止國際恐怖主義等安全保障的觀點,對武器及可轉為軍用物品與技術出口進行管制的國際協定,這是管理以常規武器及相關用品、技術的出口為主。

經濟部指出,由於各國對俄羅斯採取的制裁措施除出口管制外,還包括金融管制等措施,可能影響對外貿易的匯兌清算,提醒台灣貿易商審慎因應,並持續注意國際情勢發展,與俄羅斯商業往來應謹慎行事,避免遭受損失。(編輯:楊蘭軒)111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