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府批中火火力全開 台電:政治口水無法減煤

2022/3/17 2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7日電)針對台中市政指責中火「火力全開」造成空氣品質不佳,台電說明,依照承諾,空污季期間10台機組只開7台,「根本沒有火力全開的問題」;且至今年2月以來,中火平均僅5.13部機組發電量,也維持小於6部滿發電量的承諾。

台電強調,政治口水無法減煤,增加燃氣才能減煤、減碳、降空污。

台電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自去年10月空污季至今年2月以來,中火電廠全廠平均發電量為282萬瓩,遠低於6部機組、330萬瓩的發電量;市府部分官員一再指稱台中電廠火力全開也不符事實,「台中電廠10部機組開10部是火力全開,只開7部當然不是火力全開」。

台電表示,以13日為例,空污同樣嚴重,但是7部機組只運轉6成。台電強調,真正能大幅減少中火空污排放,是加速燃氣機組的興建,無奈過去市府始終杯葛,才延宕空污較少的燃氣機組上陣的時間。

台電補充,電力供需隨時都在變化,系統狀況可能受到短期負載用電突然增加、機組故障、再生能源變動等因素影響,為確保民眾用電權益,台電必須機動調整全國各電廠的發電量,以確保系統供電穩定,並謹守環保承諾進行運轉調度,優先減煤,為空氣品質貢獻心力。(編輯:楊凱翔)111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