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邁凌溢價逾4成收購慧榮 現金加股票價值38億美元

2022/5/5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5日電)記憶體控制晶片廠慧榮與美商邁凌科技(MaxLinear)共同宣布雙方達成最終協議,由邁凌透過現金與股票交易收購慧榮,慧榮的交易對價總額隱含價值為38億美元。

慧榮表示,在這項併購案中,慧榮的每股美國存託憑證(相當於慧榮4股普通股)均將獲得93.54美元現金以及0.388股邁凌普通股,以邁凌5月4日收盤價計,相當於114.34美元,以慧榮美國存託憑證5月4日收盤價81.2美元計,溢價達40.8%。

慧榮預期,與邁凌合併後,將帶動轉型性規模優勢,創造多元技術組合,大幅拓展合併後公司的整體潛在市場,並創造獲利穩健、現金流量充沛的半導體企業,企業價值將達80億美元。

邁凌董事長兼執行長Kishore Seendripu表示,合併後的公司規模擴大,將成為營收超過20億美元的半導體大廠,並將橫跨一系列多樣化的終端市場,期待這次合併持續推動邁凌強勁成長、亮麗的營業利益率與豐碩現金流。

慧榮科技總經理兼執行長苟嘉章說,慧榮與邁凌合併,將催生出巨大的規模經濟優勢,加速向企業儲存市場擴張,更結合龐大智慧財產陣容,繼續支援服務各界的客戶。

苟嘉章表示,這項交易將為股東帶來引人矚目的價值,確保公司如願實現成長目標,並持續推進在高成長的儲存終端市場地位。

慧榮指出,這項交易可望於2023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完成後,邁凌股東將擁有合併後公司約86%的股份,慧榮股東則將持有合併後公司約14%股份。(編輯:張均懋)111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