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協攜手Meta建元宇宙未來館 助攻台廠搶商機

2022/5/6 15: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6日電)貿協今天宣布與Meta合作建構虛擬「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將運用元宇宙概念,提供買主與供應商全新的洽談體驗,助攻台廠搶占數位貿易商機。

貿協今天在Meta全亞洲首座「元宇宙XR Hub Taiwan」啟用典禮中,宣布年度合作計畫,Meta與貿協的台灣經貿網將合力建構虛擬的「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

「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將模擬未來元宇宙中商品展示的情境,參觀者(潛在買主)不但可以與優質的台灣中小企業直接交流,透過完成特定任務,還可獲得獨家或限定的紀念品,盼成為新型態的線上貿易洽談、展示與交易新體驗場域。

貿協表示,這個概念館除向全球展現頂尖的MIT商品,也讓台灣未來的數位商務展示,不再只侷限於實體或線上2D模式,而是能在升級強化的元宇宙場景中互動交流,初探未來5到10年後,元宇宙中商品展示的雛型樣貌。

貿協副秘書長李惠玲表示,疫情加速企業邁向數位轉型,面對元宇宙來勢洶洶,企業需快速應變;今年台灣經貿網不僅與Meta合作,探詢未來商品展示的雛形,未來也將透過多元管道異業結盟,搭配既有展覽通路,擴大企業外銷力道,加強台灣數位貿易實力。

台灣經貿網近年導入多項數位內容AI生成與數位行銷新服務,幫助會員廠商度過疫情;今年除更加強顧問式一對一數位行銷輔導、站內外行銷資源導流及專屬優化電商經營外,更加入企業專屬Avatar-產品解說影音生成DIY、關鍵字廣告自操輔導等新服務,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協助台廠發展數位貿易。(編輯:翟思嘉)111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Meta亞洲首座元宇宙XR Hub落腳台北 聚焦3大領域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