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車台灣銷售目標4.4萬輛 防疫險波及恐侵蝕獲利

2022/5/18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中華汽車副總經理錢經武表示,今年台灣四輪車銷售目標預估4.4萬輛,較去年成長,外銷目標1480輛;至於轉投資新安東京海上的防疫險虧損認列,仍在設算中。

中華車今天下午舉行集團法人說明會,錢經武表示,今年第1季營收雖然年減16.3%,但季增12.8%;主要因2020年底舊換新政策續推不明,致訂單暴增且部分位移至2021年初交車,比較基期較高,加上2022年初疫情升溫影響,造成整體市場下降所致。

在營業費用控制得宜,及裕隆、福建奔馳等轉投資表現良好認列獲利大幅挹注下,今年第1季每股盈餘(EPS)2.41元優於去年同期2.35元,也優於去年第4季的1.77元。

展望今年,錢經武表示,2022年台灣四輪車預估銷售4.4萬台,較去年成長,外銷四輪1480台;轉投資福建奔馳第1季銷量確實落後,第4季將推出電動菱利車型,有信心可達全年4萬台目標,至於東南汽車則沒有設定年度目標。

車市部份,錢經武說明,4月份受到台灣本土疫情升溫,來店客較去年同期衰退,加上同業投入輕型商用車型競爭,營收有受到一些影響。但中華車長期耕耘品牌和整體服務,有信心競爭力還是很強,今年銷售目標仍可順利達成。

錢經武指出,未來將持續以自主研發能力,開發其他商用新車型,第4季將推出自主研發的全新改款電動商用車及微混合動力系統3.49噸商用貨車,未來也將有全新電動車平台商品,以滿足不同客群需求。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錢經武表示,福建奔馳今年銷售目標4萬台左右,較去年成長,目前1至4月雖有落後,全年目標有把握可以達成。

另外,針對轉投資持股20.57%的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承保防疫險可能的虧損,中華車回應,這是整個保險業都面臨的課題,情況還在變化中,已隨時與新安保持溝通並掌握狀況,目前包括新安在內的各家保險公司都密切關注疫情發展,並配合政府政策進行壓力測試中,以目前來說都還在設算當中。(編輯:張均懋)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