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通推出兩新平台 搶攻頂級和高階智慧手機市場

2022/5/20 2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日電)高通(Qualcomm)今天宣布推出Snapdragon 8+ Gen 1和Snapdragon 7 Gen 1平台,分別搶攻頂級和高階智慧手機市場。高通與聯發科的競爭備受市場關注。

高通指出,Snapdragon 8+ Gen 1是高通最新的強大頂級行動平台,搭配升級後的高通Adreno GPU,與上一代的Snapdragon 8 Gen 1平台相比,速度提升10%,功耗降低30%,估計玩遊戲的時間可以延長60分鐘。

Snapdragon 8+ Gen 1平台採用Snapdragon X65數據機射頻系統及最新的Snapdragon Sight技術,高通表示,智慧手機的拍攝功能能提升至更高的境界,能夠以頂級HDR10+格式進行拍攝,包含超過10億種色調。

高通指出,Snapdragon 8+ Gen 1平台搭載第7代高通AI引擎的Snapdragon Smart功能,每瓦效能提升20%,將獲華碩、榮耀、iQOO、聯想、努比亞、一加、OPPO、紅米、vivo、小米和中興採用,預計第3季推出商用裝置。

Snapdragon 7 Gen 1採用第4代Snapdragon X62 5G數據機射頻系統,支援沉浸式Quad HD+ Display,並具有抗振鳴功能的放大音頻,高通表示,適用於多人遊戲。

高通指出,Snapdragon 7 Gen 1平台的AI效能較上一代的Snapdragon 778G 5G行動平台提升30%。榮耀、OPPO和小米將採用Snapdragon 7 Gen 1平台,商用裝置預計第2季上市。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於4月法人說明會中曾說,聯發科旗艦及高階產品天璣9000、8100及8000已獲多款智慧手機採用,並於第1季上市,預期第2季將有更多採用天璣9000的旗艦機型上市,並在下半年推行至更多地區。

此外,第2季起也將有更多採用天璣8000系列的高階機型出貨至中國大陸、歐洲、印度及東南亞國家等地區。聯發科的毫米波單晶片也將如期在下半年量產,深化聯發科技在全球市場的布局。高通與聯發科兩大手機晶片廠的競爭將持續延燒,並備受市場關注。(編輯:張均懋)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達發擬登興櫃交易 聯發科集團賣股1501張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