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市場憂心中國經濟成長 亞股大多收跌

2022/5/24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4日綜合外電報導)市場憂心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限制措施產生的衝擊,且投資銀行也下修中國的經濟成長預測,亞洲各國股市今天大多收跌。

法新社報導,美國股市昨天強勁反彈,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2%,但這股漲勢並未延續至亞洲,而北京當局宣布一系列新的經濟振興措施,在平息市場緊張情緒方面效果甚微。

中國經濟因北京當局的清零防疫政策受到衝擊,導致主要城市陷入長期封鎖,數以百萬的民眾進行大規模檢測。長期封城限制了供應鍵、抑制需求並造成生產停滯。

由於中國防疫策略的衝擊,投資銀行瑞士銀行集團(UBS Group)及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已下修對中國的經濟成長預測。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瑞銀經濟學家汪濤等人在研究紀要中寫道:「現行政策中持續的防疫限制,並缺乏明確退場策略,將可能削弱企業和消費者信心,阻礙被壓抑需求的釋放。」

中國全年經濟成長目標為5.5%左右,但4月公布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在去年下半年失去動力後,國內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放緩至4.8%。

市場憂心中國頑固尋求清零會衝擊經濟,並對供應鏈及更廣泛全球經濟造成連帶效應,這些憂慮引起投資人恐慌,亞洲股市今天大多收黑。

東京股市日經225指數下跌0.9%,收26748.14點;香港恆生指數下挫1.8%,收20112.10點;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挫跌2.4%,收3070.93點。

首爾股市收跌1.6%,台北、雪梨、新加坡、曼谷、吉隆坡及馬尼拉股市皆下挫。雅加達股市則是逆勢收漲。(譯者:陳正健/核稿:陳彥鈞)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