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鋼電子投票出爐 哥哥派董事提名人選勝出

2022/6/9 15: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9日電)長榮經營權之爭重頭戲、長榮鋼股東會10日登場,會中將改選7席董事,今天下午電子投票結果出爐,由長榮鋼經營團隊提出的董事名單勝出。

由於長榮鋼是長榮航空第4大股東,在長榮國際選出鄭深池任董事長後,誰能在10日攻下長榮鋼主導權,誰就有機會在明年的長榮航空董事會改選占上風。

長榮鋼經營團隊被視為屬於長榮「哥哥派」張國華的一方,據長榮鋼電子投票結果,長榮鋼董事長林耿立獲得約331.52萬權,為兩派人馬中支持權數最高者;另外還有長榮物流約243.72萬權、柯麗卿約234.13萬權、維達開發代表人李孟玲約229.51萬權。

長榮鋼提出的3名獨董取得支持權數方面,分別為華騰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李冠賢約261.09萬權、雙榜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連元龍約260.9萬權、大成台灣律師事務所律師蔣瑞琴約258.84萬權。

長榮「弟弟派」提名的董事候選人取得支持權數方面,長榮國際約34.11萬權、凱明投資約10.91萬權、鄭深池約23.45萬權、富好國際約2.54萬權、正好開發約2.58萬權。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弟弟派」3名獨董取得支持權數部分為中菲行前執行長林天送約12萬權、誠正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林淑玲約6.14萬權、博新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陳筱屏約6.32萬權。

另外,對外資具有影響力的代理顧問公司ISS近期出具報告表示,支持長榮鋼董事會推派的名單,市場猜測持股長榮鋼約2%的外資將支持張國華一方。至於在這場改選中同樣身為關鍵少數的大股東欣陸投控日前則表示,「從欣陸的角度,會選擇最維護股東權益的那一邊。」(編輯:張均懋)111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