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2024年將擁有ASML高數值孔徑EUV工具

2022/6/17 07:07(6/17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積電研究發展資深副總經理米玉傑16日表示,2024年台積電將取得半導體微影設備廠「艾司摩爾」最先進微影工具的新一代版本。(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積電研究發展資深副總經理米玉傑16日表示,2024年台積電將取得半導體微影設備廠「艾司摩爾」最先進微影工具的新一代版本。(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聖克拉拉16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積電研究發展資深副總經理米玉傑今天在台積電技術論壇表示,這家全球晶圓代工龍頭2024年將取得半導體微影設備廠「艾司摩爾」(ASML)最先進微影工具的新一代版本。

路透社報導,米玉傑在矽谷的台積電技術論壇上說,台積電將在2024年引進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high-NA EUV)光刻機,來因應客戶推動創新的需求。

米玉傑並未說明這項設備何時將用於量產。台積電對手英特爾(Intel Corp)已表示,2025年將開始以高數值孔徑EUV進行生產,還說將率先收到這種機器。

英特爾進入晶片代工業,將與台積電競爭客戶。業界正密切關注哪家企業掌握下一代晶片技術的優勢。

台積電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張曉強隨後說明,台積電2024年還不準備運用新的高數值孔徑EUV工具來生產,主要使用目的是跟夥伴進行研究。

參與此次論壇的產業調查機構TechInsights半導體經濟學家赫奇森(G. Dan Hutcheson)說:「台積電2024年擁有這種設備的重要性,在於他們更快速接觸到最先進技術。」

赫奇森指出,EUV技術已成為走在尖端的關鍵,高數值孔徑EUV則是推進半導體技術的下一個重大創新。(譯者:楊昭彥/核稿:徐睿承)111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