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封後最想去日本 雄獅觀察疫後旅遊3趨勢

2022/6/20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台灣邊境逐步解封,雄獅旅遊調查發現,旅客疫後最想去的地區由日本奪冠;旅遊習慣也出現三大變化趨勢,包含歐洲詢問度增加、10日以上的長天數旅遊及客製化包團需求提升。

台灣邊境逐步解封,雄獅旅遊日前推出填寫「出境旅遊意願調查表」抽30萬旅遊金活動,活動期間吸引近3000位民眾參與,除了選出疫後最想去的旅遊目的地外,還發現旅客旅遊習慣改變的三大趨勢。

針對即將開放的出境旅遊市場,雄獅旅遊表示,將與多家航空公司洽談日本二、三線城市包機,申請觀光簽證須準備的「受付濟證」也可由雄獅日本分公司協助申請,待台灣開放組團就會立刻上架相關商品,未來台灣繼續鬆綁邊境政策後,出境旅遊市場將可逐漸復甦。

根據雄獅旅遊「出境旅遊意願調查表」統計,旅客疫後最想去的地區由日本奪冠,其次則為韓國、歐洲、亞非、東南亞;進一步分析發現,大阪是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第2名至第5名分別是首爾、德國及瑞士、沖繩、土耳其,出發時間以今年秋、冬兩季詢問度最高,另有超過半數的旅客希望參團人數在15至20人。

值得注意的是,旅客對於歐洲線產品的詢問度明顯增加,甚至高於過去熱門的東南亞。雄獅旅遊表示,歐洲不少國家都已開始鬆綁邊境政策,對國際觀光客限制少,加上可以一次橫跨多國家旅遊,因此吸引不少人青睞,而歐洲團費預計漲幅約3成,與其他地區比較相對較低,順勢提升旅客選擇意願。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旅遊天數部分,除了過去主流的5日遊商品,雄獅調查發現,旅客對於10日以上的長天數行程需求提升,推測是旅客擔心未來出國手續恐將變得更繁瑣,因此會有「一趟玩久一點」的心情;客製化包團的需求也較以往增加兩成以上,已經有旅客揪團要一起出國「吃好住好」度假,指定入住頂級溫泉飯店及米其林餐廳,要把這些年沒有玩到的好好補回來。

考量旅客旅遊習慣改變,雄獅旅遊指出,未來行程規劃將安排戶外及自然景點為主,並增加以往未曾走訪過的新景點;韓國則主打入住鬧區飯店多晚,減少旅館更換次數;歐洲線同樣也是安排定點深度旅遊;美西10日行程是將戶外景點比例拉高。(編輯:郭無患)111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