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不希望核廢料放新北 王美花:可以理解

2022/6/30 20:01(6/30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65屆會計師節慶祝大會」3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經濟部長王美花(前中)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右)、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前左)陪同出席。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6月30日
「第65屆會計師節慶祝大會」3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經濟部長王美花(前中)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右)、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前左)陪同出席。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6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30日電)針對核二廠乾貯設施爭議,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再向新北市政府喊話,表示她可理解新北市長侯友宜不希望核廢料放新北市,但若大家都說不能放他們那邊,使用核電後,「後續核廢料要怎麼處理呢?」

王美花晚間參加「第65屆會計師節慶祝大會」,會後受訪時談及核二廠乾貯設施爭議,以及電價調整等議題。

王美花表示,無論是核一、核二廠,經濟部都有與新北市政府溝通,但最後還是只能進行訴願與行政訴訟,台電都被判決勝訴,是有道理的。

王美花指出,這本來就是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才能處理的事,侯友宜希望核廢料不要放在新北市,她可以理解,但如果大家都說核廢料不可以放他們這,在使用核電後,「後續核廢料要怎麼處理呢?」

王美花說,台灣的核電都是運轉至屆期才不用,核二2號機仍在運轉,核三1、2號機也在使用,至於核二1號機,因燃料棒無法取出,才非得因此提早半年停止運轉。

另外,王美花表示,會有這次的電價漲幅,是因燃煤、天然氣、石油等國際燃料成本大漲,所有國家都面臨同樣的問題,台灣的漲幅,相對其他國家還溫和許多。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王美花指出,台灣中油公司今天對用電用戶調漲天燃氣價格5%,這等於新台幣76億元,台電雖剛漲電價,但此收入的4分之1馬上就要交給中油,也就是台電與中油一起承擔高燃料成本。

王美花說,台電、中油承擔相當高的財務負擔,且都面臨嚴重財務虧損壓力,這次電價漲幅,是在做了非常多平穩物價措施後,以及在台電財務、物價平穩間,盡量求取的平衡。(編輯:蘇志宗)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