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營收報喜 貨櫃三雄齊漲逾3%

2022/7/8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8日電)長榮海運6月營收新台幣603.44億元再創新高,利多消息帶動長榮今天股價盤中一度漲逾7%,終場收在92.7元,重新揚帆航向填息;陽明、萬海也同步上揚,終場漲幅超過3%。

在美股上漲激勵下,台股今天持續攻高,盤中突破14500點關卡;雖然盤中受到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事件影響致漲幅收斂,終場仍上漲128.26點,收在14464.53點,成交值2573.49億元,漲幅0.89%。

長榮6月29日除息後呈現貼息走勢,今天受到6月營收創新高題材激勵,股價盤中一度漲逾7%至94.7元;終場上漲4.3元,收在92.7元,上漲4.86%,開始邁向填息之路。

陽明、萬海今天股價也同步反彈,陽明終場上漲3.3元,以86.5元作收,漲幅3.97%;將在7月20日除息的萬海今天上漲4元,收在120.5元,漲幅3.43%。

其他航運類股包含散裝航商慧洋-KY、裕民、新興、台航、四維航終場漲幅逾2%;貨攬業股中菲行收盤漲幅逾3%,台驊投控終場漲幅超過5%。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台股今天延續上漲動能,持續向上反彈,雖然盤中受安倍晉三遭槍擊事件影響而震盪,但台股行情仍處於反彈波,帶動電子、傳產類股輪番加入反彈行列,此時具有優勢且跌深的個股將成為強勢族群。

他指出,在台股短線跌深氣氛下,不僅長榮,整體航運股都有機會迎來跌深反彈;至於已經除息的陽明、長榮短線內有無填息機會,得看國際運價及景氣走勢能否營造一個有利空間,否則預估除息後的航運個股應會在反彈後持續區間盤整。(編輯:張良知)111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