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連6日獲外資買超 法人:美股牽動股價走勢

2022/7/12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2日電)台積電即將於14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外資今天持續買超台積電926張,連續6個交易日共計買超3萬2416張。法人認為,美股表現仍是牽動台積電後續股價走勢的關鍵。

隨著通膨衝擊經濟的疑慮升高,晶圓代工廠客戶砍單傳言紛紛,半導體產業第3季景氣恐將旺季不旺,不過,法人多預期,台積電挾製程技術領先優勢,第3季產能利用率仍可望維持高水位,季營收將成長個位數百分比,全年營收應可成長30%。

台積電於7月5日盤中股價一度創下新台幣433元波段新低,外資當天開始轉賣為買,至今天已連續6個交易日共計買超台積電3萬2416張。

法人表示,台積電今年來至7月5日的低點433元,股價已大跌182元,跌幅達29.59%;自1月17日創下的天價688元計,更回檔255元,跌幅達37.06%。外資連日買超,不排除可能是股價跌幅已深,吸引買盤逐步回籠。

外資今天持續買超台積電926張,不過台積電股價依然不敵大盤重挫影響,開低震盪走低,終場收在449.5元,下跌12.5元,市值縮水3241億元,滑落至11.65兆元。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說,美股仍是牽動台股及台積電股價表現的關鍵,而美國通膨問題又是影響美股的重要因素,美國即將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是市場關注的焦點。(編輯:楊凱翔)111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