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光業迎疫後商機 調查:永續旅遊成新趨勢

2022/7/18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國際疫情漸趨平穩,台灣邊境有望解封,調查顯示,全球46%旅客希望有更多綠色交通方式可供選擇;49%的台灣旅客認同永續旅遊概念;超過9成的人願意支付更多旅費參與永續旅遊。

雄獅集團旗下「欣傳媒」今天舉辦「接軌國際.永續美好生活」論壇,分析「疫後全球觀光趨勢」與「亞太區疫後線上旅遊發展趨勢」。

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出席論壇致詞時指出,在邁向2050淨零碳排的道路上,交通部大力推動低碳公共運輸、向山致敬、向海致敬措施,積極行銷自行車旅遊及鐵道旅遊,並支持觀光業數位轉型,來實現低碳觀光,響應淨零碳排。

他指出,疫後台灣觀光將以推動四季旅遊、綠色觀光為重點目標,從7月15日開始推動悠遊國旅補助方案,藉由多項補助措施鼓勵國內旅遊,觀光業也能夠藉此先熱身,帶動整體國旅市場,進而迎接全世界的觀光客。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表示,疫情雖打亂步調,但從Tourism 2020到Tourism 2030,永續發展都是重點項目,目前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連續5 年入選、日月潭國家風景區連續2 年獲「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未來交通部觀光局將持續申請國際認證,讓國際看見台灣的努力。

Amadeus旅遊分銷執行副總裁加勒戈(Angel Gallego)指出,全球旅遊正在重啟,以今年4月的旅遊搜尋數據來看,全球搜尋量已達2019年水準,其中以往返「倫敦」、「首爾」的搜尋為主。從調查中也發現,46%旅客希望有更多綠色交通方式可供選擇。

Agoda首席商務官達米恩(Damien Pfirsch)則表示,跨國旅行在亞洲回歸,僅在2022年上半年入境預訂量就增加10倍以上。旅遊需求恢復的同時,旅客期待也發生變化,在Agoda 2021年旅遊趨勢調查中,「每日房間消毒」和「提供衛生標準房源」被消費者列為選擇飯店前兩大因素。Agoda更與各國政府合作,為用戶的安全推廣清潔認證的住宿,如日前與新北市政府合作,為所有Agoda平台的百餘家符合條件的飯店申請OK Fun標章。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欣傳媒總經理單葑指出,「欣傳媒」與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合作「永續旅遊生活趨勢調研報告」,結果發現,近5成的民眾認同永續旅遊概念,並願意下次出遊時選擇永續旅遊;超過9成的民眾願意支付更多旅費參與永續旅遊。而調查民眾和供應商對落實推動綠色旅遊最有感的城市,前兩名一致認為是台北市和新北市,以食宿環節獲好評;而居第3名的花蓮與宜蘭則以人文風光旅遊獲得肯定。

此外,報告也發現,消費者對於永續旅遊的期望與在意程度,普遍高於供應商的執行程度,顯示永續旅遊是消費者意識的轉變,同時也是商業模式的改變。(編輯:趙蔚蘭)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