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雍青龍獲頒經濟獎章 王美花盼續推台歐盟經貿交流

2022/7/26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26日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頒贈經濟專業獎章予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經貿組組長雍青龍(Mr.Thomas JÜRGENSEN),並期盼雍青龍繼續推動台歐盟經貿交流合作,擔任台歐盟雙方橋梁。

王美花表示,感謝雍青龍任內積極推動台歐盟經貿合作,是台歐間最好橋梁,並長期與經濟部等密切合作,促成台歐盟各層面深入交流,獲得許多重大成就,使雙邊經貿關係更為緊密。

王美花說,在雍青龍推動下,經濟部與EETO共同推動各項雙邊投資與產業合作,如連2年舉辦「投資歐盟論壇」,協助台商掌握布局歐洲潛在商機,雍青龍也促成經濟部與EETO成立台歐盟離岸風電小組,藉此平台與歐方進行對話,有助台灣風電產業發展。

雍青龍說,台灣是非常有魅力且互相尊重的社會,經濟上更是強而有力,他常與同事談到,以台灣經濟這樣發展下去,要進入20國集團(G20)並非難事,這也是很多歐洲人從沒想過的。

雍青龍表示,台歐盟雙邊經貿來往密切,自他2017年到任至2021年,台歐盟貨品及服務貿易總額已成長61.7%,達到730億歐元,歐盟在台投資也增加37.3%,達到501億歐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雍青龍接著說,更重要的是雙方交流與對話層級也有所提升,包括6月召開的台歐盟經貿對話會議,首度提升至經濟部長及歐盟貿易總署總署長層級,還有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訪台等,都是雙方努力使得台歐盟經貿交流更加緊密穩固。

雍青龍表示,台灣與歐盟間雖然地理位置相距甚遠,但有相同理念與價值觀,像夥伴一樣非常靠近,期待未來雙方有更進一步的合作發展,深化彼此緊密的友誼。(編輯:張均懋)111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