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提前2040年前全面使用再生能源

2022/8/12 11:22(8/12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宣布加入RE100聯盟,將提前目標在2040年前、甚至更早達到全面使用再生能源。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1年8月12日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宣布加入RE100聯盟,將提前目標在2040年前、甚至更早達到全面使用再生能源。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1年8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2日電)中華電信今天宣布加入RE100聯盟,目標2040年前達到全面使用再生能源,具體措施包括提早汰換3G網路、明年採購再生能源將大幅提升到6000萬度,強調「是負責任且無悔的投資」。

中華電信目標2050年零碳排,2030年所有IDC雲端機房將全部採用綠色再生能源。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今天表示,中華電信宣布加入RE100聯盟,將提前目標在2040年前、甚至更早達到全面使用再生能源。

他也透露,7月電費上漲後,今年電費估計增加新台幣2億元,也就是一年將增加4億元電費,主要來自IDC機房和基地台。

他表示,中華電具體實施的減碳措施包括,3G網路非常耗電,已提早到後年6月底前全面汰停,前置工作已經展開,未來語音會走VoLTE,透過4G網路來語音通話。

除此之外,中華電針對部分固網老舊設備汰換,另外,透過大數據驅動進行智慧維運和營運活動,以及實施內部碳費,一公噸課徵1600元,激勵內部員工節能減碳。

中華電也將積極自建電力和採購綠電,郭水義表示,中華電在全台已推動許多自建太陽能光電,總容量超過340MW發電量,今年採購再生能源2200萬度,明年預計會大幅提升到6000萬度,也會與企業夥伴簽署購售電合約。

針對投資金額,郭水義認為,灰電價格長期會上漲,綠電價格則隨著科技進步,很可能逐步往下調降,期待「某年某月產生黃金交叉」,中華電身為電信龍頭,認為這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也強調這是一個無悔的投資」,就像比爾蓋茲倡議應該避免氣候災難,「如果碳排不歸零,你我擁有的也將歸零」。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此外,郭水義表示,智慧、AIoT應用明顯高度成長,5G開台2年後,應用發展已走過初期初升段,未來將持續蓬勃發展,將運用在百工百業,範圍非常廣大。

中華電近期通過將於桃園崙坪建置新IDC機房,投資金額光是硬體土建就高達新台幣16億元,尚不含設備,未來也會因應市場需求,在適當時間建置雲端跟IDC機房,同時看好雲端和IDC未來幾年會達到百億營收的規模。(編輯:張均懋)111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