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新創團隊會談 龔明鑫:南台灣新創動力不輸北部

2022/8/25 20:52(8/25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 Meet Greater South X 5G AIoT Expo 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展會26日將在高雄登場,25日晚間先舉辦媒體之夜,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後左3)出席與多組新創團隊見面會談。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8月25日
「2022 Meet Greater South X 5G AIoT Expo 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展會26日將在高雄登場,25日晚間先舉辦媒體之夜,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後左3)出席與多組新創團隊見面會談。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8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5日電)「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展會明天登場,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晚與新創團隊會談指出,南台灣新創動力不比北部差,高雄更已快速發展為可以實現軟硬體整合、演示經營的場域。

「2022 Meet Greater South X 5G AIoT Expo 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展會明天將正式登場,在今天晚上舉辦媒體之夜,龔明鑫出席與進行空間活化、傳統產業智慧銜接、中小企業帳務管理、流動人資管理等不同主題的新創團隊見面會談,其中有不少團隊以南部為基地,各自談論團隊想解決的議題與提出的方案。

龔明鑫說,以前常有人說新創生態圈和聚落在台北小巨蛋、新北林口,後來跨到桃園、新竹,再往南好像就沒有了,但去年新創大南方會展在高雄舉辦,參觀人次破萬,表示南部對新創產業有相當高關注,新創動力不會比北部差。

高雄新創產業發展,龔明鑫說,國發會所負責的「亞洲矽谷」計畫以物聯網與新創為重要主軸,高雄市長陳其邁曾經擔任過行政院副院長,相當清楚中央政策走向,上任市長後推動5G AIoT與相關新創產業,高雄發展就非常快速,從過去「智慧城市」排名落後躍升為第一,成為可以實現軟硬體整合、演示經營的場域。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指出,自己當了20幾年的公務人員,這2年高雄發展以北高雄半導體S廊帶和亞灣5G AIoT為主軸,從行政院到市政府,橫向聯繫與縱向連結都做得非常完整,讓高雄在原本的電子業、石化材料基礎下,把半導體產業引進高雄,以一致目標進行發展,有望一路將高科技軸線往南沿續到屏東。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會中有媒體提問,淨零碳排對於台灣企業,尤其新創團隊會不會是巨大挑戰?龔明鑫說,淨零工作看起來挑戰很高,但也因為有很多需要克服的問題,讓新創有很大空間,在企業中自己最不擔心的就是新創,「因為對新創團隊來說,是機會遠大於挑戰」。

龔明鑫說,自己相信只要把產業生態做起來,新創可以有很好發揮,國發會會持續提供聚落、創業天使基金等各項支持,並且也會以目前的補助基準再加碼,助新創團隊發展。(編輯:陳仁華)111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