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伯豐:台灣是獨立電網 應重新思考核能議題

2022/9/7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7日電)對於近期部分國家核能政策轉向,三三會理事長、台玻董事長林伯豐今天受訪表示,台灣是獨立電網,應重新考慮核能議題,如今時局變遷,核電有其需要,應讓民生、工業都有適當的用電。

面對全球能源價格持續上漲等挑戰,日本與歐洲多國,對核能議題態度、政策轉向。如德國決定延後關閉原本預計在年底除役的2座核電廠,為冬天供電可能吃緊做準備。

林伯豐今天出席「工商協進會第26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前受訪,對於能源政策議題,他表示歐洲已認為核能是綠電之一,台灣應思考能源政策該如何發展。

林伯豐說,過去台灣是發展較大型的核電廠,如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或是日本,都有投資規模較小的核電已在運作;台灣是獨立電網,應重新考慮核能。

林伯豐強調,隨著時局變遷,過去反核有其想法,現在則是有核電的需要,政府應該想清楚,如何讓民生、工業都能有適當的用電。

關於全球央行升息、匯率波動議題,林伯豐認為全世界都在升息,能認同並理解台灣配合升息,而台灣匯率應貶值多少,要以台灣的主要工業出口競爭對手韓國來比較,來保護台灣出口。

林伯豐也表示,紓困條例應再延長施行,政府應繼續協助紓困、防疫,而不同行業有不同狀況,產業要自己努力,政府也應對紓困行業給予不同的融資、政策支持。

至於兩岸議題,林伯豐主張應恢復海基、海協兩會溝通,讓國台辦與陸委會有交換意見的機會。

對於中國四川日前地震,林伯豐對傷亡者表示慰問,並說明台玻在四川此次的地震中,並未受到損失。(編輯:楊蘭軒)111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