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核心關鍵技術審查清單 國科會:廣聽產業意見

2022/10/26 11:17(10/26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對於預計年底公告的「國家核心關鍵技術」審查辦法,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左)26日在立法院強調有與產業溝通,他也已拜會幾位重要產業界人士、代表,審查時會納入各界意見。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26日
對於預計年底公告的「國家核心關鍵技術」審查辦法,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左)26日在立法院強調有與產業溝通,他也已拜會幾位重要產業界人士、代表,審查時會納入各界意見。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26日電)對於預計年底公告的「國家核心關鍵技術」審查辦法,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天強調有與產業溝通,他也已拜會幾位重要產業界人士、代表,審查時會納入各界意見。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吳政忠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無黨籍立委黃國書詢及國科會將依據「國家安全法」規劃「國家核心關鍵技術」審議機制,是否有與產業界溝通、評估產業影響。

吳政忠說明,規劃「國家核心關鍵技術」審議機制的相關子法時,當然要與產業界溝通,他有親自拜會幾位重要產業界的人士與代表,至於產業影響,國科會已有內部分析與評估。

吳政忠說,至於哪些產業或領域會列入國家核心關鍵技術,並非國科會主委自己說了算,其審議委員會將由產官學研代表組成,也會納入各界意見,以保障台灣的核心關鍵技術。

吳政忠於會中休息時間受訪補充,他已親自拜訪、請益多個「重要產業」代表,並將與各產業重要公協會開座談會,領域不侷限於電子、科技產業,也包括傳產,只要是與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相關的產業都會請益。

黃國書也問是否會將國科會的「政府資助國家核心科技研究計畫安全管制手冊」內容納入審議參考。吳政忠強調會納入參考,但這仍須和審議委員會討論。

黃國書接著問,國科會是否會比照美國政府做法,禁止台灣的公民到特定中國半導體公司任職。吳政忠表示,這在現行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已有相關規範。

根據國安法規定,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的認定標準,是由國科會制訂辦法界定,做法為由國科會負責研擬相關子法,以規範國家關鍵核心技術的認定機制與程序,並將設有審議委員會機制,相關辦法預計年底出爐。(編輯:楊凱翔)111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委盼尊重專業 籲調政府支給稿費及裁判費數額表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