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巨大衝刺淨零 目標2030年每台車減碳40公斤

2022/10/27 16:35(10/27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巨大27日盛大舉行50週年慶祝活動,年近90歲的創辦人劉金標(左2)與董事長杜綉珍(左)、執行長劉湧昌(左3)、前執行長羅祥安(左4)共同切蛋糕。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攝  111年10月27日
巨大27日盛大舉行50週年慶祝活動,年近90歲的創辦人劉金標(左2)與董事長杜綉珍(左)、執行長劉湧昌(左3)、前執行長羅祥安(左4)共同切蛋糕。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攝 111年10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中27日電)巨大機械執行長劉湧昌今天在巨大成立50週年活動表示,已進行產品碳足跡盤查,也邀請供應商共同盤點,單位產品碳足跡目標為2030年每台車減碳40公斤。

劉湧昌說明,巨大提出3個面向,包括創新低碳生活、轉型價值循環,以及促進多元共融;具體做法是提供低碳服務,擴大自行車成為通勤的交通工具。接受各縣市政府,委託營運的公共自行車系統YouBike,自2012年營運以來,已累積14.6億公里,減碳33萬3406公噸;將持續推動,讓自行車成為廣大民眾歡迎的都會通勤工具。

他指出,推動綠色生產,產業共同打造低碳的自行車製造模式,集團所有工廠,均進行了溫室氣體及能源、水資源的盤點,使用太陽能等再生能源,並將逐一轉換為綠電,逐步建構智慧電網與水網,導入高效與節能設備。

另外,巨大自行車的塗裝已減層減烤,降低能耗,並持續逐年下降。

巨大董事長杜綉珍也在「永續前行,騎領未來高峰論壇」表示,極端氣候已對全球產生影響,造成損失,必須減少碳排量。ESG(環境、社會責任、公司治理)是當前重大議題,政府、企業都必須嚴肅對待。

杜綉珍說,自行車有節能低碳的特性,是未來通勤的最佳模式,台灣自行車產業不能在ESG缺席,巨大已加入永續聯盟,盼台灣自行車產業引領全球,發展綠色交通解決方案。

劉湧昌強調,今年是巨大集團創立50週年,一路以來秉持著Raise The Bar-Advancing the Entire Cycling World(創無止境,推動自行車世界的進化)的精神,攜手自行車產業,提供創新價值的產品與服務,共同打造美好的自行車生活體驗。(編輯:楊蘭軒)1111027

巨大27日盛大舉行50週年慶祝活動,年近90歲的創辦人劉金標(右2)與董事長杜綉珍(右3)、執行長劉湧昌(右4)、前執行長羅祥安(右)共同出席。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攝  111年10月27日
巨大27日盛大舉行50週年慶祝活動,年近90歲的創辦人劉金標(右2)與董事長杜綉珍(右3)、執行長劉湧昌(右4)、前執行長羅祥安(右)共同出席。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攝 111年10月2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