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經濟增勢持續放緩 明年成長率恐降至2%以下

2022/11/7 2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7日專電)韓國開發研究院(KDI)今天發布11月經濟動向預測報告,對未來經濟展望比先前更悲觀,認為韓國經濟目前並不處於「復甦」態勢,明年整體經濟成長率可能縮減至2%以下。

KDI報告指出,外在條件持續惡化,韓國出口等經濟指標增勢持續縮減,雖至10月為止的報告都判斷韓國經濟仍屬「景氣復甦」時期,但從各項數據來看,研判韓國經濟已不能算是處於復甦態勢,但強調這並不代表韓國經濟正在衰退。

出口導向的韓國10月出口額較去年同月減少5.7%,為2020年10月年減3.9%以來,時隔兩年負成長,主要出口品項之一的半導體出口已連續3個月大減,10月出口額年減17.4%。

製造業生產的主要品項也多呈現疲軟態勢,根據統計廳9月生產活動動向調查,9月半導體生產較8月減少4.5%,連續3個月負成長;整體製造業生產也已連續3個月負成長,庫存率達到123.4%,較8月的122.9%進一步擴大,預期整體生產不振狀況將持續。

KDI上半年發表的經濟展望原預期明年經濟成長率為2.3%,但在主要經濟指標持續惡化下,10日將發布的下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很有可能下調。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韓聯社報導,KDI教授趙東哲(譯音)今天出席全國經濟人聯合會(全經聯)研討會時表示,國際貨幣基金(IMF)等國際預測機構紛紛下調對明年的世界經濟成長率預測,韓國銀行對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期很有可能從8月發布的2.1%下調至2%以下。

研討會中就韓國5大主要產業的發展預測也不容樂觀。除造船、機械業受惠於天然氣運輸及軍需裝備、建設需求增加而前景看好外,半導體、汽車、鋼鐵業前景都有不穩定因素,石化業更是因原材料價格高、中國供給增加等負面影響,預期不振。(編輯:韋樞)111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