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持續缺車 和泰車在手訂單1.5萬輛、交期4個月

2022/12/8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8日電)和泰車今天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認為儘管2023年有疫情、通膨、俄烏戰爭等負面因素,但各車廠手中握有很多訂單,成為明年車市的基本盤,和泰車目前在手訂單缺車約1萬5000輛,交期拉長至4個月。

和泰車預估今年小型車銷售14.5萬輛,市占率目標33.7%,TOYOTA和LEXUS雙品牌前11月累計掛牌數已達13萬1653輛。

和泰車今年受到和泰產險防疫險造成鉅額理賠拖累,第3季單季每股虧損新台幣24.99元,累計前3季稅後虧損達101.7億元,每股稅後虧損18.62元;協理劉松山表示,若扣除一次性防疫險因素,前3季本業獲利仍較去年同期成長約8%。

劉松山表示,至12月1日止,和泰產險理賠60.7萬件,賠付金額303.4億元;儘管日後將無隔離險的理賠,但目前有效保單仍有70.6萬件,後續總理賠金額仍難預估。

針對2023年展望,和泰車表示,包括疫情、通膨、俄烏戰爭及國內經濟都是可能的影響負面因素;正面因素則是各車廠手中握有很多訂單,主要是沒車可交,目前和泰車手中握有TOYOTA和LEXUS訂單未交貨約1萬5000輛。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至於晶片短缺的情況,和泰車表示,主要造成進口車及零件短缺,台灣生產的國產車因晶片供應穩定,帶動國產車比重由55%提升至7成水準;以目前晶片廠生產調整的情況來看,預估晶片供應吃緊情況可在2023年下半年較為緩和。

由於國產熱賣車款Yaris將於明年停產,法人關心後續是否有接替車款,和泰車表示,會研究新的替代性商品,不會讓生產線停下來,也不會對財務有影響,新車款預計在農曆年後對外發表。(編輯:楊蘭軒)111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