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台貿易旺 新加坡代表:探索新興展業合作機會

2022/12/9 12:17(12/9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今天出席「台灣與台商形象調查-新加坡報告」發布記者會時,細數星台貿易的蓬勃發展現況。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攝  111年12月9日
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今天出席「台灣與台商形象調查-新加坡報告」發布記者會時,細數星台貿易的蓬勃發展現況。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攝 111年12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9日電)台亞會今天發布調查顯示,台商在新加坡各外商形象中排名第2。新加坡駐台代表葉偉傑表示,去年星國對台貿易額達750億美元,佔台灣與所有新南向國家貿易總額一半,顯示彼此企業有高度信任。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今天舉行「台灣與台商形象調查-新加坡報告」發布記者會,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台亞會董事長蕭新煌、執行長楊昊皆參與。

梁國新透過視訊致詞表示,新加坡是台灣在亞洲首度簽署FTA(自由貿易協定)的國家,雙邊經貿關係持續增長,他要分享好消息,今年1到7月,新加坡已成台灣對外投資第一大目的國,台灣開放國境後,也有更多台商洽詢投資機會。

葉偉傑表示,疫情與俄烏戰爭皆未影響星台經貿夥伴關係,2020年雙邊貿易成長13%,2021年更有超過30%成長率,星台貿易蓬勃反映了兩個經濟體的互補特性。

葉偉傑表示,星台企業跳脫過去以電子、機械零件、石化產業為主的經濟領域,積極探索新興產業機會。

葉偉傑舉例,相較現今90%以上食品供應需靠進口,新加坡自我設定的目標是在2030年前,當地生產食材期盼可滿足國內30%營養需求,台灣的台達電子對此展現強大支持,在新加坡開發智慧農業,讓無農藥蔬菜可以全年在室內種植。

台星也在永續發展領域合作,葉偉傑舉例,新加坡要求從2030年起,所有新車登記只限電動汽車,為實現這個願景,星國正與Gogoro合作,在新加坡甚至其它東南亞市場,引進智慧電池技術等。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談到星國企業在台的重要合作,葉偉傑舉例,新加坡星展銀行明年完成收購花旗銀行在台灣的零售銀行業務後,將成為台灣最大外資銀行,他期待星展銀行未來能成為台商拓展亞洲業務的重要夥伴。

葉偉傑指出,另一家在台灣穩定發展的是新加坡科技工程公司,新科工程的強項是開發智慧移動方案,新科去年獲得數百萬美元合約,參與高雄捷運紅線工程,今年再成功得標價值10億美元合約,為高雄捷運黃線開發火車站和鐵路電子化解決方案。(編輯:翟思嘉)111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