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鎖定電動車商機 貿協明年再組國家隊前進德日

2022/12/29 13:35(12/29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29日出席貿協年度記者會,說明貿協今年、明年的工作重點。中央社記者鄭鴻達攝  111年12月29日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29日出席貿協年度記者會,說明貿協今年、明年的工作重點。中央社記者鄭鴻達攝 111年12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29日電)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今天指出,面對全球ESG等產業潮流,貿協明年將持續推動電動車、元宇宙等趨勢產業發展。繼今年籌組美國電動車商機訪問團後,將再整合電動車國家隊,前進德國、日本,與全球指標性車廠、新創及一階供應商深化交流。

外貿協會今天舉辦年度記者會,黃志芳擔綱主持人,說明貿協今年度工作成果與明年度工作重點,其中,推動趨勢產業發展、落實企業永續,將是貿協明年重點工作之一。

黃志芳表示,在地緣政治主導的局勢下,全球都在重組供應鏈,韌性供應鏈的建立,也受各國政府高度重視,台灣在這方面的優勢,除既有的ICT、綠能、智慧機械外,也有電動車、元宇宙及ESG。

黃志芳說,他今年10月率領電動車業者組成「美國電動車商機訪問團」,前往美國舊金山、底特律等地,拜訪美國的尖端新創公司,以及傳統大車廠,成效良好。

基於此成果,貿協明年將再度籌組電動車國家隊,率業者開拔到國際另兩個汽車王國德國與日本,要在電動車時代全面來臨時,助台灣業者與這兩國的大車廠高層、工作團隊直接連結合作。

在元宇宙方面,貿協將廣納相關業者建構元宇宙生態圈,並在明年以日本、韓國為主要目標辦理國際論壇,組團參加遊戲商務媒合大會、東京內容產業展、日本東京電玩展等,並將首度參加東京元宇宙產業展,將數位內容產業推向國際。

在ESG、節能減碳當道的年代,黃志芳表示ESG已成新的國際貿易規範及新興產業,各國紛推「2050淨零排放政策」,帶動國際企業對供應鏈的減碳要求,因此貿協明年將與工研院團隊聯手,以培養企業綠色種子、加強驗證輔導與資訊提供的「永續三箭」,強化台灣企業減碳基因。

此外,黃志芳表示,貿協今年辦理「善愛嘉年華」獲不小迴響,明年移師「黃金級綠建築標章」的南港展覽館2館辦理,將活動延長為3天,打造4大亮點主題展區,擴大企業參與「善愛嘉年華2.0」ESG公益平台。(編輯:翟思嘉)111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