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伊比德羅拉插旗台灣 兩風場角逐離岸風電選商

2023/5/12 20:00(5/12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全球市值第2大電力集團伊比德羅拉12日宣布,參與台灣離岸風電區塊開發第2期選商。(圖取自facebook.com/Iberdrola)
全球市值第2大電力集團伊比德羅拉12日宣布,參與台灣離岸風電區塊開發第2期選商。(圖取自facebook.com/Iberdrol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2日電)全球市值第2大電力集團伊比德羅拉(Iberdrola)今天宣布,以大中部及果豐兩座離岸風場,參與台灣離岸風電區塊開發第2期選商,展現對台灣離岸風力潛能的信心。

伊比德羅拉台灣總經理劉忠祐(Kevin Liu)透過新聞稿表示,伊比德羅拉成立超過170年,從水力發電起家,可以說擁有天然純粹的綠能基因。過去20多年,持續投資多元化的再生能源發展,包括水力、太陽能、陸域及離岸風力,今年度第1季伊比德羅拉的全球再生能源成長率較去年超過10%。

他表示,過去5年多看見政府和產業夥伴推動再生能源的決心,更看好台灣離岸風電市場往後數十年的潛力,很樂意與台灣政府攜手實踐2050年淨零碳排願景。伊比德羅拉重視在地人才及專業,因此在台灣的風場開發和工程都是台灣同事主導,而來自全球不同國家的資深工程師24小時提供支援,則是最佳技術後盾。

伊比德羅拉正以大中部、果豐兩座總裝置容量超過1GW的離岸風場,角逐區塊開發2期選商。其中,大中部離岸風場距離台中市與彰化縣外海約36公里;果豐離岸風場則介於澎湖縣與彰化縣外海,離岸超過35公里,兩座風場將採用固定式水下基礎。

伊比德羅拉強調,秉持提升在地經濟價值與保護海洋生態的精神,執行開發案的每個環節。

劉忠祐指出,伊比德羅拉擁有全球獨特,從開發設計到風場運維全方位的商業模式,樂意分享累積數十年的的專業經驗,透過具有效率且具最適規模的建設,輔以具有融資性且合理的產業發展政策,如期如質完成風場建置,加速綠能成長。

伊比德羅拉表示,目前自行運維的風場中,已有1.2GW商轉中,預計在2030年,有12GW的離岸風場準備併聯商轉。

目前伊比德羅拉集團在亞洲開發新市場,除在台灣,亦積極在日本、韓國、越南等國布局。伊比德羅拉集團供應超過全球12個國家1億人口的用電,其再生能源與電網等商業活動更遍及全歐洲,包含西班牙、英國、葡萄牙、法國、德國、義大利與希臘、美國、巴西、墨西哥與澳洲。(編輯:趙蔚蘭)112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