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駭客組織鎖定台灣公部門 數位部:有機制可掌握

2023/8/25 19:21(8/25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5日電)微軟示警中國駭客組織鎖定台灣政府機關,數位部表示,微軟會跟台灣分享防護情資,針對電子郵件或資通訊產品可能的風險,台灣也有機制可跟國際弱點資料庫比對,掌握產品漏洞情形並做管控或修補。

法新社報導,美國科技巨擘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透露,中國駭客組織「亞麻颱風」(Flax Typhoon)已鎖定數十個台灣政府機關,目的可能是為了暗中進行監控。

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對此表示,微軟是台灣國家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N-ISAC)的技術會員,會分享防護情資。

李懷仁表示,微軟在報導中提出的電子郵件威脅,或相關資通訊產品可能造成的風險,台灣目前是藉由資安弱點通報機制(VANS),以系統化方式跟國際弱點資料庫做比對,主動掌握產品漏洞情形,公部門機關可以對此作修補或管控,以降低資安風險。

李懷仁表示,隨著科技演進,各國都面臨各種資安風險,台灣因為政經情勢特殊,遭受到的境外網路攻擊從未減少,各國也會互相交換網路威脅情資,持續強化自身防護能量。(編輯:林克倫)112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