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eta參與媒體議價第3輪對話 討論訊息信賴度等議題

2023/9/6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6日電)數位部今天與文化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共同召開新聞產業與大型數位平台的第3輪對話會議,討論訊息信賴度等議題;Meta表示,已經檢視或下架潛在的詐騙內容或冒名帳號,將繼續優化此流程,有效減少詐騙。

大型跨境數位平台與新聞業共榮機制進度,行政院在跨部會小組努力下,由數位部主責的對話平台,已經展開3輪對話。

今天的第3輪對話會議,由Meta共4名代表與台灣的新聞產業,就數位共榮方案展開對話;台北市報業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電視學會、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等,共推派7名代表與會。

會議由數位部政務次長李懷仁、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與NCC委員林麗雲共同主持,公平交易委員會及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科技辦公室也派員參加。

數位部今天說明,新聞產業代表與數位平台代表凝聚2點共識,首先,雙方理解台灣數位內容生態系的在地獨特性,在網路開放性原則上,會共同推動台灣數位內容生態系多元與創新發展。

其次,雙方均認同且支持訊息信賴度的重要性,肯定Meta共同打擊不實訊息、智慧財產權侵害、假冒詐騙等問題,並積極討論處理成效與強化訊息信賴度。

Meta代表於會中表示,考量詐騙不僅限於網路平台,甚至深入各大產業與通路,Meta已與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等建立「消費者政策檢舉管道」,快速檢視或下架潛在的詐騙內容或冒名帳號,Meta將繼續優化流程,減少詐騙內容。

數位部表示,數位部未來將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與文化部、通傳會及公平會等,進行更緊密合作,協助台灣新聞媒體的數位轉型與永續營運。

新聞產業公會則持續關注媒體議價,提出3點主張,一是請Meta重視新聞媒體的品牌與品質,在此基礎上,找出共榮共好的方案,讓新聞媒體夥伴的品牌、品質可以變現;第二,儘快建立「受信任夥伴機制」;第三,呼籲行政、立法部門承擔責任,加速完成立法。(編輯:黃國倫)112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馬來西亞擬訂法規 要求Google等補償新聞來源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