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光寶科打造新創平台 聯手林百里、嚴長壽2代創投

2024/3/22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仁凱台北22日電)光寶科50年老店積極轉型,打造LITEON+新創平台,希望扶植新創團隊,激發更多新商業模式,與廣達董事長林百里2公子林宇輝、前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長子嚴心雋旗下創投合作密切。

光寶科為台灣第1家電子上市公司,股票代號2301。光寶科近年啟動二代接班,宋明峰2020年接任董事長之後積極主導公司轉型,去年7月成立新創平台LITEON+,希望為老店引進更多新創意,今天LITEON+首度舉辦Demo Day成果發表會。

光寶科新創辦公室資深處長陳宏明今天表示,光寶科雖然是50年老店,但一直在思考如何與新創企業並肩作戰,彼此借力使力,達到加乘效果。今年LITEON+總共選出PackAge+、Elephantech、metabiz、Sounds Great、Pulxion等5家新創團隊,與光寶科一起合作創新解決方案。

其中PackAge+主要以循環包裝取代一次性紙箱使用,光寶科挹注資源,將PackAge+創新的循環經濟商業模式和循環生態系擴大延伸至科技業,雙方共同開發出專屬於電子製造業的永續循環包裝解決方案,並在光寶高雄工廠建立示範場域。

另一家Elephantech則來自日本,致力開發低碳永續材料和製程。在光寶科積極輔導與鏈結上下游資源下,促成Elephantech接軌國際品牌客戶,預計2025年開始量產。

光寶科企業品牌價值發展中心負責人張衣宜補充說明,與其它創投最大不同,光寶科擁有多年電子業實戰經驗,LITEON+不只是給錢,更重要是提供產業鏈的資源,讓新創點子能夠真正落地。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此外,光寶科不排除與新創團隊展開股權投資合作,陳宏明透露,光寶科正與其中1家新創團隊洽談入股合作,目前正在審核中,預計很快就會有好消息。

另外,光寶科也積極串連外部創投資源,陳宏明表示,包括林宇輝旗下的聚達創投(Mesh Ventures),嚴心雋旗下的M.I.H. Capital Management,目前與LITEON+有非常多的交流,除了幫忙把好的計畫引進來,接下來也可能一起參與LITEON+新創團隊的加速孵化或投資。(編輯:楊凱翔)113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