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穿越百年慶修院 葡萄牙電影節獲獎

2015/10/29 12:15(10/29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9日電)記錄花蓮慶修院歷史文化背景的短片「穿越百年的慶修院」,在「2015葡萄牙國際觀光電影節」獲最佳宗教旅遊獎,台灣人文之美,躍上國際舞台。

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2015葡萄牙國際觀光電影節(ART&TUR International Tourism Film Festival)以主題旅遊為題,徵選世界各地相關影片,今年共有50多國、200多部影片參賽,其中,介紹花蓮吉安鄉三級古蹟慶修院的短片「穿越百年的慶修院」,在宗教旅遊獎項中脫穎而出。

代表領獎的慶修院管運執行長陳義正今天說,長途跋涉前往葡萄牙領獎,受獎那一刻心中滿是感動,只想把台灣介紹給世界。慶修院的故事其實是台灣歷史故事的縮影,此行讓世界看見慶修院,進而看見台灣。

影片策劃製作人王俊傑表示,雖然短短15分鐘影片,團隊花了3年的時間才完成,常為配合節慶、天氣等因素,反覆取景,能獲肯定非常高興。

慶修院前身是日本真言宗高野派「吉野布教所」,是日據時期日本人的信仰中心,曾經歷日本移民時代的風光,也殘破了半個世紀;在花蓮縣政府文化局及文史工作者等的努力下,1997年公告列為三級古蹟,2003年完成修復工程、11月落成啟用,開放民眾參觀,成為花蓮熱門景點。104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